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中元冷cp24H/14H】(克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

cp:克造(克莱恩x远古太阳神),字数:2206。

老特指人性丢失,私设白造叫阿廖沙,阿蒙是小克和白造的崽。关于亚当的设定有的特殊,但是涉及剧透。统共可能三五篇。

---------


(序)

“阿廖沙啊,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你跟阿蒙的父子情简直坚不可摧;为啥对大儿子那么屑呢?”某次诡秘向白造吐槽道,“按我对你的了解,如果想要安排后手,你肯定会让亚当本来就不存在。”

白造的瞳孔微微震动了一下。在经诡秘提醒后,祂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

已知:

  • 亚当没有自己的记忆,与本体几乎独立运行;

  • 即使是神性的自我,也十分在意阿蒙;

  • 自己神性部分降临在亚当身上,将祂作为复活后手,完全没有过意不去。

另一边诡秘还在继续补刀:“我知道世人怜幼子,但是按照你的行为,阿蒙怎么看都像你独子,真是太奇怪了。”

“我失去了一些记忆,极大概率是被下了心理暗示。”白造面色凝重,“显而易见,我又把自己给安排了。”

虽然诡秘是表情管理大师,但是白造就是确信他在偷笑。


(1)

在经历了与天尊意志的长期对抗,并最终占据上峰后,愚者先生觉得自己的状态需要修复,于是他决定去纪元前的历史空隙散心。

然而意外发生了,由于位格在加上状态不佳,新任诡秘之主在自身权柄的作用下掉进了第三纪,并且暂时遗失了部分记忆。

正在研究错误唯一性的远古太阳神,喜提一只“章鱼”诡秘。造物主洞悉了其位格,显而易见,这不是那位“天尊”。

他从天空中倒栽下来,就这么落在实验台上,由于时空唯一性,错误权柄没入体内。

造物主捏断了一只笔,祂此时生无可恋,实验品没了,感觉失去了科学家的快乐。

诡秘状态是迷迷糊糊的,但是看到毛子的瞬间,他猛地打了个激灵,表情微微有些惊讶。

“Hello?”良久,诡秘蹦出了一句话。

确认过眼神,祂认得我,造物主分析道,而且祂和阿曼妮一样是旧日遗民。既然如此,那就好商量了。

“话说……我的实验品被你吃了,你看看怎么赔偿?”

什么?实验品?刚才我吃了啥来着?克莱恩一脸懵逼,甚至怀疑自己被碰瓷。

“错误的唯一性,在你体内。”

小蒙崽子?吃的好……等等,难道说刚才白造正打算把阿蒙鼓捣出来,然后却被我把错误唯一性给吃了?好像……有点麻烦啊。

“那你看怎么办呢?”反正现在肯定不能重新分离出来的,自己状态本就糟糕,要是强行薅出错误唯一性,怕不是要当场失控,把神庭给拆了?

那么不如邀请诡秘做自己的实验助手,反正有祂在,可以测试诡秘三途径的唯一性,而且祂对于相应的能力门清,应该会对自己的研究颇有帮助。造物主顿时打定主意。

“我决定聘用你!”造物主大致的解释了自己的意图,并且非常热情的邀请某人加入。

克莱恩也没想到,薅羊毛之主也有被打秋风的一天,但是鉴于当事人蒙受较大损失,他答应了这个请托。

但是条件要谈好,帮忙可以,但是他不绝接受007!据传造物主的分身萨斯利尔一度被祂过度压榨,总感觉自己的睡眠和休息会得不到保障。

“你应该看得出来,我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我需要预留足够时间来稳定自己的状态,以对抗原初的烙印。”

“理解。”造物主点了点头,某种程度上自己也算是病友,“必要的时候我也会提供帮助。”

妥,克莱恩开心的拍拍触手,然后倒头在实验台上睡了过去。

造物主摇了摇头,将一张利用了混沌海性质的幕布盖在祂身上,以免祂在睡梦中无意识的外放自己的权柄,给神庭造成骚动。

接下来干什么好呢?前·研究员犹豫片刻,打算继续去编写圣典,顺便把手下天使之王派出去碰碰运气,看能否捡到全新的实验品。


(2)

众所周知,毛子的身高十分玄学,有时甚至两极分化。

当年,还是克莱恩的时候曾用无面人的能力,把自己抻巴抻巴的整到了一米八好几。所以他十分好奇,眼前这位看起来特别伟岸的基督教cosplay之主,他原先的真实身高是多少。

造物主并没有很介意,于是诡秘随手拉出了祂的旧日投影。

1.64m!诡秘表示,虽然自己当年也没有很高,但是没想到老乡居然如此娇小,连周明瑞也可以俯视他。

接着,造物主把自己的意识投射到了这具投影上。

“我的状态似乎好了一些。”金发蓝眸的研究员如是说。

诡秘面露怀疑,没道理啊,拉历史投影,他是专业的,他也不是没拉过自己旧日都市的历史投影,但是从来没有过这种好事。

“即使空想出来的过去的分身,还是不免会受到混沌海的侵染;而历史投影的我,似乎不会受到影响。”

看来天尊留在源堡的残留意志,也想摁死“上帝”棺材板,诡秘恍然大悟。

“方便做一下测试?诡秘。”

做实验果然是研究员的基操,克莱恩在心中感叹道,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需要我怎么配合吗?”

“谢谢,拉历史投影即可,我要对‘分身’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旧日级别的历史投影大概仿真结果相当好吧?

于是造物主开始了一系列骚操作。将不同序列的全五家的非凡特性排列组合,测量自己前前后后的精神状态以及身体机能。

在白塔唯一性的协助下,造物主分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数据和结论,飞速的记录起来。

以祂现在的记忆力,基本不可能忘记什么,这纯属研究员时期留下的好习惯,也许,这是一种加强人性的方法。

“看来我晋升的顺序并不是最优解,如今有些也难以追回了。除非我得是陨落后再复苏才行,应当……不至于走到那个地步吧?”

至于,后来你真就砍号重练了,虽然不是主观意愿,诡秘心中暗槽道。虽然自己来之前,真实造物主和亚当两个壳子还没有完全拼回去。

“所以是真的?”

克莱恩没有刻意用无面人的能力,所以观众途径的顶端很容易猜出了真相。

诡秘的情绪变得有些低落,触手都蔫蔫的不再活跃的舞动。

“我知道了。”造物主倒是很平静,诡秘有时空的权柄,看到未来的情形也是正常的,“是因为原初?”

“也不全是,不过话说回来,”注意到这个节点上亚当尚未出生,克莱恩看在同乡的情分上决定提点祂一句,“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