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万圣惊诡夜/克造】摩西妮与伊拉万

【梗来自《摩诃婆罗多》的南印版本,般度族在俱卢之战前,需要向迦梨女神献祭。然后阿周那的儿子伊拉万要被献祭,他同意了,但是提了个要求,他要一个妻子,他要破处,并且希望死后有人悼念自己为自己哭泣。由于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一个将死之人,于是奎师那化出摩西妮的形态于伊拉万结合,并在他死后追悼他。

克与天尊梦境中博弈if向。】


高耸入云的神庙中,庄严的祭典正在进行。神坛的祭火中暗影浮动,仿佛蕴含了吞噬一切的力量。

在众多战士的面前,立着一座纯黑的女神神像,祂长裙拖地,肩生六臂,分别持有镰刀、巨剑、羽蛇面具等宝器;祂的面容半掩在面纱之下,却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到宁静和安详。

年轻的旅行者周明瑞被绳索绑缚,周围的兵士用枪尖指着他,对他防备异常。

显而易见,为首的是站在最前列的两位战士。其中一个面容俊美张扬,身披黑色铠甲,背负旌旗,红色的长发无风翻飞。

而他旁边的那位,身着朴实的浅色长袍,有着夹金色挑染的黑色短发和目光澄净的湖蓝色眸子,虽然身材并不伟岸,却隐隐透出以他为主的气势。

“上主。”红发的战士说道,“这就是神谕中的那个人。”

“辛苦你了,梅迪奇。”那位微微颔首,祂的眼神庄严慈悲,就仿佛是神明行走在大地上的化身。

随后,那位上主为周明瑞解开了束缚,仿佛并不担心他会逃走:“我找你很久了,最后的奇迹师……”

“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呢。”周明瑞露出一个迷之微笑,“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旅行者而已。”

“你是永恒之暗的眷者吧?”祂的声音不急不缓。

周明瑞正想吐槽,视线又不自觉的游离到那座女神神像,在原身的记忆中,那就是永恒之暗的形象,也是曾经在旅途中数次庇佑他的存在。

“不,我是万匠之主的信徒。”周明瑞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道,不能给女神添麻烦。总觉得,事情处处透着诡异,在记忆中,女神是一位非常仁慈的存在,但是这场祭祀的形式,却隐隐中透露着邪异的气氛。

“不要急着否认,我和女神有很深的交情。”

宁还真敢说,周明瑞腹诽道,不过……也不一定。

“你也许曾经听说过我的名字,”祂的背后投射出巨大的虚影,笼罩在灼热的辉光中,看不清楚形貌,“远古太阳神,星界之主,全知全能者,####。”

我认得祂,周明瑞的眼瞳骤然一缩,就像是卡了某种bug一样,他似乎回忆起一些模糊的片段,却不甚明晰。

“你想起来了,看来,我们能节省一些交流时间。”上主露出和煦的笑容,但是祂在情绪上并没有丝毫波动。

“你确实是女神的盟友。”他翻出脑中的记忆,“说吧,需要我怎么配合。”

周明瑞感到自身的心态发生转变,原本是很沉浸式的,此时却多了几分抽离和漠然。

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他的心中升起一丝明悟。

“想必,你对现在的形势也有所了解……(此处省略n字)……与外神的战争中,我们必须还要出一位诡秘之主。”

“所以你们就找上了我,”周明瑞面无表情的棒读到,“以我为祭品,来唤醒那位沉睡的神明。”

虽然周明瑞还没有想起全部的事情,但他无比确定这是个什么情况,这只是千千万万个梦境中的一隅,但是还缺乏一些重要的东西未曾记起,使他无法从中脱出。

“我没法拒绝你们的请求,但是,我有一个愿望……我没有享受过人伦之乐,我不想留下遗憾……”周明瑞状似冷幽默的说道,这种恶趣味,似乎不符合自己的人设。

“为上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荣耀,”红发的战士似乎有些愤怒,“而且,不会有谁愿意嫁给一个将死之人。”

“梅迪奇,不必……”上主摆了摆手,梅迪奇瞬间哑火了。

“我答应了,我会满足你的愿望,你会有一个妻子。”上主信誓旦旦的说道,“你不会白白牺牲。”

“但是,你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周明瑞微微耸肩。那也不过是再牺牲一个无辜之人,而他不会接受这种意义上的馈赠,即便只是生命终焉的放纵。

“看来你对于我并不全然了解啊,永恒之暗的眷者。

“我也是空想之主,幻力之主,生造事物对我来说并非难事。

“你想要个什么样的?我都可以给你捏出来。”

“什么样的都可以?”

“是的。默念我的名,具象化你心目中的形象。”上主微微颔首,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周明瑞感觉这语气中多了几丝宠溺。

“####……”

耳边忽然响起清脆的铃铛声,从上主背后的阴翳中,走出一个颀长的身形。其人盛装打扮,却穿着着不祥的黑色长袍。祂姿态雍容优雅,眉目温婉端庄,但一颦一笑中却勾得他心神失守。诚然,周明瑞其实自问很有自制力……但是……

“我的夫君。”祂黑长的卷发撩起阵阵幽香,“让我们共度良宵吧。”

周明瑞的喉结微微动了动,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他的理想型。

“你……我……”

“您可以称呼我为萨斯利尔。”

好像在哪听过,是哪里呢?周明瑞思索道。

这时,上主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沉寂。

“今天是属于你的盛筵,”上主的的目光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而明日,你将举身赴祭火。”

“放心,我会准时到场的。”他拉起新娘的手。


红罗帐中,蜡烛昏暗的光线下。

“其实你也并非必死无疑。”萨斯利尔坐在在周明瑞的怀中,目光炯炯的盯着自己的丈夫。

周明瑞的手一顿:“你是什么意思?你是那位上主的造物,相比不会违逆祂的意志吧。

“况且,我也已经有了足够的觉悟,我不会抛下众生的安危独自逃离。”

“哪怕牺牲自我?”

“对,哪怕牺牲自我。”周明瑞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尽管我知道,此时此刻并非真实;尽管我知道,这只是个梦境。但是我不会向冥冥中的某个存在妥协。”

“我知道了。”萨斯利尔轻轻点头,祂顿了顿,“但是,其实有第三种选择。

“你觉得对于女神和上主而言,祂们是更信赖一位复苏的、性情不明的古神?还是‘永恒之暗’的眷者,一位守护者?”

周明瑞暗沉的眼眸闪过一丝亮光。

“彼可取而代之。”萨斯利尔在他耳边低于道,“诡秘之主将从祭火中新生,但是这位新生的神明是谁,又有谁能说得准呢?”

“但是女神和你的上主为何不……”

萨斯利尔用手搭在他的唇上,祂的身形似乎虚幻了一瞬间,又凝实了:“我的存在不就是证明么?”

周明瑞秒懂,“永恒之暗”和“远古太阳神”默许他去争取资格,而萨斯利尔正是来帮助他增加一些筹码。

“这场婚姻的仪式,也有着旁的的意味吧?”

“对。我会自己我的力量来侵染你,这能一定程度上抑制那个存在的意志。接下来,请尽情享受吧。”

……「过程还没写,有空wb补档」

周明瑞在黎明微薄的曦光中睁开眼睛。

萨斯利尔在爱人的额前落下一个早安吻:“周,这是属于你的战争。我,会等着你回家。”

周明瑞披上外套,迈着沉稳的步伐向前祭火走去。

远方,一轮红日正在冉冉升起。

--------

注释:

这个梦的话,天尊依旧是想要动摇小克的认知,然后就是想要影响他对于女神以及白造的观感,并且让他孤独牺牲对人性失望。然后整这样一个献祭也是为了让小克放弃自我将意识沉寂下去,从而完全让自身主导。

但是白造出手干扰了,因为梦境中可以撬动的东西有限,就以萨斯利尔为跳板,然后动用了混沌海的力量反向污染,以增加小克胜出的筹码。

至于萨斯利尔的意识,其实也是白造自己的,因为此时亚当和真造基本上统合成功了,祂就是亲自上阵。感觉摩西妮幻力的属性和亚当的空想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所以就这么用了。


   
评论(5)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