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生贺24h/克all】克门-撒莱(未删节版)

预警:克all(主克门、克列、微克造),这个其实我发过,其实撒莱这篇和风天使非凡特性分离那篇最初在设定里面是一个世界观的,所以原先其实写的是克门列乱炖,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发的时候把列奥德罗部分给扣除了,现在把未删节的原文贴出来,当个彩蛋。

原文看(这里 )

风天使那篇看(这里 )

----------

(序)

『至于到时候列奥德罗苏醒的时候,发现一个天使位格的孩子趴在他的身上喊妈妈,心中是如何的生草,那可就不得而知了。』

“诡秘,你可否解释下,为什么希尔菲会是门途径?”怀里趴着小女孩的列奥德罗,内心满是白银城的草。

“我每种非凡特性都分离了一些,这可能是她自己选的。”愚者先生摊手道。

风天使表示祂才不会信这种鬼话,之前祂就有所怀疑,诡秘是不是受到堕落母神的影响,而堕落母神的性质更有可能作用在门途径上。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清除污染的容器?”风天使愤而掀桌。

“怎么会呢?我对你和孩子的心意,源堡可鉴!”诡秘的眼神非常无辜,他从风天使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小女孩,“希尔菲可是我的珍宝,我的撒莱(公主)。”

列奥德罗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祂没有证据。

 

此时,旧日组(没有黄涛因为就他还没有被保送上旧日)正在白造神国里吃瓜。

“其实,珍宝也可以解释为宝石,”基督教cosplay之主试图做阅读理解,“而撒莱除了公主以外还有另一重含义,在旧约中,这是亚伯拉罕的妹妹的名字。”

“宝石可以指代门途径,萨莱与亚伯拉罕密不可分,这样也说得过去。”灾祸(第二部猎人小伙子)摩梭着下巴,若有所思。对于宗教相关内容他缺乏了解,因此好像没法玩梗。

黑夜意识到了什么,但是祂笑而不语,并且隐秘掉一切不对劲之处。反正被迫害和修罗场的又不是祂。

(1)

“这是?”

当诸位塔罗会成员再次登上源堡的时候,惊异的发现愚者先生的膝盖上坐着一个小女孩。

“祂叫希尔菲,小名叫撒莱,是我的子嗣。”

小女孩具体的面容被掩盖在灰雾中,祂肤色苍白,虚空黑的头发扎成一束柔顺的垂在肩头,身着一件缀有星光的蓝色纱裙。她严肃、安静坐在那里,看起来与祂呈现的年龄毫不相符。

诸位成员瞳孔地震——

克莱恩你什么时候有的孩子!?星星先生差点跳起来。

不愧是愚者先生的子嗣,真的好可爱!正义小姐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不知道祂喜不喜欢迪西馅饼和甜饼茶呢?

魔术师小姐立即脑补开了,就不知道是愚者先生一个人生的呢?还是他和谁生的呢?但是,并没有听说愚者先生有伴侣呀。

“看得出来,祂很喜欢你呢,魔术师小姐。”愚者先生忽而用很温柔的语气说道。

不知什么时候,小女孩已经出现在了佛尔思面前,并且爬上了她的座椅。

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过来啊!佛尔思的表情变得有些惊恐。

“是非凡聚合定律。”隐士女士很快的推论出原因。

佛尔思松了口气,对哦,在坐的成员除了愚者先生本人就只有自己属于诡秘三途径了。既然希尔芙与愚者先生关系非凡,那么她大概率也是苟三家。

“祂持有一份星之钥,且能撬动门途径唯一性的部分权柄。”愚者先生丝毫没有迫害到佛尔思的自觉,“不过总的来说祂是无害的,不会随便动用自身的能力。”

(2)

“小周,你堕落了啊,我还以为你要一直单身下去呢!风天使的滋味如何啊?”喝着可乐投影的黑皇帝忍不住笑出了声。

“无可奉告。”愚者先生扪心自问,觉得自己秉持了鲁恩的含蓄风俗,不会将床帏之事挂在嘴边分享。

“不过话说回来,你和远古太阳神是咋回事,你不会跟祂也有一腿吧?”

“凡有言,必被知。奉劝你不要在危险边缘试探。”

“这不源堡屏蔽效果好么。说真的,白造这波怎么都像是在讨好你,就像把侍女送上床的正宫娘娘……”黄涛的话题逐渐离谱。

“我看你是三流小说抄多了!”

“听说你的圣典又改了?要不要我给你传授一下育儿经验?”

黄涛棒读起关于“风天使”和“门之天使”的章句,立志要让老乡社死。毕竟之前被源堡投放的旧日移民们公开了日记的翻译,他已经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你居然笑的出来?”周明瑞一本正经道,“说起来,祂还和你是熟人呢。”

“啊?”没印象啊。

“也许也算是难友?”周明瑞斟酌着措辞,“网友也许更为恰当,毕竟你们之前隔空对话很多次,祂传授了你很多知识,但是也把你坑上了月球。”

黄涛一下子沉默了下来。

“祂不是已经……”

“我也没想到能成功。我利用了门唯一性上的精神烙印,然后借助分离非凡特性的时机,试图让祂复现。

“但是也不算全然的捞回来——祂失去了大部分记忆,而且,可能是受到堕落母神影响的时间太久了,祂会倾向于以女性形象呈现自身。”

“要是列奥德罗知道了……”黄涛打了个寒颤。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不是我。”克莱恩摊手,眼神有些飘忽。

(3)

愚者先生降下神谕,让魔术师小姐带着撒莱拜访亚伯拉罕家族。明面上的理由是为了让撒莱有一些正常的锚,以免人性淡薄。那日在塔罗会上,撒莱显然觉察到佛尔思与亚伯拉罕家族之间的联系。

撒莱身上改换了一件第四纪风格的白色骑装,头发也被梳成了马尾,怀中抱着一只黑猫,这是愚者先生送给祂的礼物。

自从来到亚伯拉罕家族的领地,祂就显得十分开心,还非常自来熟的和家族的人打招呼。

多里安悄悄的把自己的学生拉到一边:“孩子,你说句实话,你带来的这位到底是怎么回事?

“祂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像先祖?”

“愚者先生说,这可能是受了途径的影响。”

“但是实在是太奇怪了,祂就好像对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很熟悉,而且……我们能感觉到来自血脉的羁绊,这很难有错。”

这时,一扇星光璀璨的门在附近打开。撒莱抱着黑猫从中走了出来。

“我可能是你们所说的那个人,”祂皱着眉头说道,“但是,我暂时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

“……门先生?!”佛尔思感觉自己大为震撼,这实在是太过离奇。

“不过说我是愚者先生的子嗣倒也没错,毕竟是他赋予了现在我的生命。”

(4)

灰雾之上。

“祂是亚伯拉罕·伯特利。”列奥德罗面沉如水,祂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但这确实是个意外。”诡秘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也许是门途径唯一性留存了祂的精神烙印。但某种意义上祂现在确实是我们的孩子。如果你实在接受不了,我可以独自抚育祂。”

“你还真是在意祂呢,不然你也不会把祂送回亚伯拉罕家族以避开我的视线了。”

“并非如此。我只是想要把原属于祂的锚归还给祂,亚伯拉罕家乡本不属于愚者教会,没有了满月呓语,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我还记得我和黑夜当年把祂堵在屏障之外的事情。”列奥德罗陷入回忆,“虽然立场不一,但祂确实值得尊敬的对手。但是那时祂已被污染,除了把祂封在屏障外,我们别无他法……”

“你愿意认下祂了?”

“算我倒霉!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替你生孩子不说,孩子还是那个人。”

“好了,差不多得了。”克莱恩***

(见文兰德⑦④⑥⑦④③0)

……

(5)

深夜,亚伯拉罕家族的一处阳台上。

撒莱坐在茶桌旁,翻看着一本亚伯拉罕家族的史料,那上面记录的正是门先生的故事。倏忽间,克莱恩的本体与灵之虫交换了位置,他以赫尔墨斯·梅林的形象出现在祂的面前。

“我的小公主,早点休息吧。”

“您知道,我是天生的神话生物,我不需要休息。”祂那双涟漪层叠般的蔚蓝眼睛睁得大大的。

克莱恩愣是从中间洞察了一丝委屈的情绪。他叹了口气,把女儿抱到膝盖上:“你的年龄还小,灵性需要得到充分的睡眠。我问过我的朋友阿廖沙,祂说阿蒙小时候也是会睡觉的,那个孩子和你一样,也是天生的神话生物。”

撒莱不再坚持,祂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进克莱恩怀里,克莱恩为祂解掉头发,褪去皮靴。

“您不必这么麻烦的,”撒莱牵了牵魔术师的衣角,“您可以直接许愿。”

“没事的,我乐意为你服务,撒莱。”

撒莱回抱了他。克莱恩轻拍着祂的脊背哄祂入睡。

撒莱辗转反侧,很久都没有入眠。

“我的小公主,你可是有心事?”

“他们都说我是伯特利·亚伯拉罕的化身,而这里的一切也让我感到熟悉和温暖……”

克莱恩的手停了半拍。

“但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我还是没有任何记忆。即使我翻看了有关祂的事迹,也想不起分毫。如果我想不起来,您会不会不要我了?”祂的语调十分认真,却也带着几分悲伤。

“怎么会?你是我的女儿,这不会因任何因素而转移。”克莱恩抚摸着祂的头发,安抚着祂的情绪。

在吸收门唯一性的过程中,克莱恩看到了很多东西,其中包含门先生的许多情绪和记忆。伯特利的前半生漂泊无依,这使祂常常缺乏安全感,这也是祂对于亚伯拉罕家族羁绊那么深重的原因之一。

撒莱沉默了一会,说:“但您其实是想我记起来的吧?不然也不会送我来亚伯拉罕家族了。不要说让我维持人性那套说辞,我的人性很丰富,不然才不会在意这些事情。”

“并不是这样,撒莱。我把你送过来,其实是想把本属于你的东西交还到你手里。亚伯拉罕们是你的锚,你的家人,这和你有记忆与否无关。之前由于满月诅咒的缘故,我让他们暂时改信于我,但是是你的终究是你的。”

“满月……诅咒?”撒莱偏过头去看月亮,于时正是月圆之夜,那轮银月又大又温柔,将清冷的光辉倾泻在祂的面庞上。不知为何,祂的内心涌现出一股想哭的冲动。

“不必压抑自己的情绪。”克莱恩把祂抱得更紧了一些,“噩梦已经结束,你回家了。”

撒莱先是无声的落泪,接着转为了小声的啜泣,祂用力攥着魔术师的衣服,小手微微颤抖。

即使什么都不记得,但是曾经的伤害依旧没有从祂的心中磨灭。那几千万个日日夜夜,在祂仅有的清醒时刻,祂奋力嘶吼,牺牲了自己无数的子嗣后辈,只为祂的故土、家乡不受侵害。而今,月亮恢复了它初设的模样,不会再有外神的威胁,也不会再有心碎和绝望。

良久,祂从克莱恩的怀中抬起头。

“我想知道,在您的心目中,门先生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祂啊……”克莱恩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向往和缅怀,“祂是一位渴望归家的旅人,一位守护者,也是一位殉难者……”

虽然克莱恩·莫雷蒂与伯特利·亚伯拉罕从未真正相识,但是镌刻在门唯一性中的烙印,却让他却对祂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就像交融进骨血中一样。

撒莱的眼睛微眯,祂认真的听着克莱恩讲述那人的事迹。那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有着沿途漫长的风景,也有着极度崎岖的波折和难以言喻的磨难……

渐渐的,祂的眼睛的闭上了,呼吸也变得舒缓起来。这新生的躯体还是很容易疲惫,祂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克莱恩在祂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抚平祂微蹙的眉头:“撒莱……伯特利……愿你无忧无虑,不必再蒙受悲伤与别离。这是来自我,诡秘之主的祝福和愿望。”

(6)

撒莱的个头蹿得很快,短短几年过去就差不多是成年人身高。毕竟,神话生物的发育不需要遵循普通人的规律。

随着祂在气质和相貌上与门先生的重合度越来越高,亚伯拉罕家族的高层强烈要求认祖归宗。虽然撒莱没能恢复多少属于伯特利·亚伯拉罕的记忆,但是归属感和认同感还是让祂接受了这些后裔,并且逐渐接手起亚伯拉罕家族的事务。

“虽然末日过去,外神远遁,但是想要培养一名门途径的高序列强者依旧十分困难。”佛尔思对撒莱解释道,“这是因为高序列的晋升和扮演必须远离屏障的庇护,漫游星空,在这个星球之外的九个地方留下传说。”

“佛尔思小姐,这就是你消极扮演,迟迟不肯晋升漫游者(门途径序列三)的缘故?”

一贯严肃认真的撒莱竟然对她笑了,而这个笑容让佛尔思想起了某位疯狂冒险家……咳咳,什么冒险家?赞美愚者!

“你的思绪好像有些吵,”撒莱略略偏头,“虽然我和父亲都会尊重你最终的决定,但是有时给点压力才能有动力,你也不能太咸鱼了。”

“啊,哈哈,这个……您不是已经回来了吗?”佛尔思的头微微往后仰,眼神略带茫然,“有您庇佑亚伯拉罕家族,我可不可以不用那么努力了?再不济,您也可以扶植家族的其他强者嘛。”

“我承诺过要支持你晋升到天使。”

求躺平,求放过,佛尔思的内心在淌泪。

等等……祂什么时候承诺这种事情?佛尔思问出心中的困惑。

“虽然我缺失了大部分的记忆。但是我的灵性告诉我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7)

于是撒莱和佛尔思来到愚者先生面前对质。

克莱恩敲了敲他最忠实的仆人阿罗德斯,于是小镜子显示出了一段画面。

『佛尔思晋升半神的仪式上——

“你可以称呼我为‘门’先生。

“你对我应该不会陌生。”

……

“如果我因此脱困,我会帮助你成为天使……”』

『“只要你帮我脱困,我就会给你‘漫游者’的魔药配方和非凡特性,并助你完成仪式,当然,这都可以预付。”

“真是让人向往啊。”佛尔思由衷地赞叹道。』

佛尔思的肩膀微微抽搐,并且把头低垂了下去:“可……可我当时并没有答应呀。”

“当初的门先生受到了堕落母神的污染和操控,这些承诺并非出于本人的意愿。”愚者先生非常温和的阐述道,“你不必遵守,撒莱。”

撒莱思索了片刻,给出自己的答案:“佛尔思小姐,你的善良和正直,让亚伯拉罕们赢来了一个崭新光明的未来,也让今天的我得以存续。

“所以,这是你应得的,你不必过意不去。”

祂的声音依旧缥缈,却不像那时一般颇具蛊惑性,而是非常真挚。

受到了夸赞的佛尔思大脑有些宕机:“其实,这主要还是愚者先生的贡献,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评论(8)
热度(1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