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中元冷cp24H/06H】(克造)不要靠近作家,会变得不幸

cp:克造(克莱恩x真实造物主/亚当造),字数:5866。

小克和黄涛投放时轴对调前提,rap主疯的没有那么厉害(阿蒙察觉了什么并且卡了bug)

因为离末日的时间较原著的远,所以原初烙印更多,小克晋升步伐慢一些,对源堡的掌控度也较原著慢。早期不会开塔罗会,因为一开始没有误碰星辰,且查拉图可能会察觉。

 

“这是的克莱恩大帝留下的神秘手稿,没有人能解读的出来它是什么含义。”老值夜者对新晋成员罗塞尔说道。

罗塞尔定睛一看,瞳孔地震,居然是简体中文!

只见残页上工整的写着几行话——

414

不要靠近作家,会变得不幸!

不要靠近美人,会变得不幸!!!

如果有后来者,希望你记住我的忠告。

第二列的感叹号划的极重,似乎是在格外强调。

???黄涛同学有很多问号。


真造篇

8月25日

 今天造访了一座位于山上小城的教堂,这座教堂的架构和设置,与故乡某宗教的一模一样。有无必然关联尚待考证。

 这里只有一位神父,他穿着简朴的白色长袍,是和煦内敛的中年人,留着几乎遮住下半张脸的淡金胡须,一双浅色的眼眸清澈如同孩童。

 他的阐述与主流神秘学界和七大正神教会的不同,也与我从密修会了解到的不同;他甚至还给我看了眼第二块“亵渎石板”的内容——

 (下略)

 他的语调几乎不含任何情绪,但是我却没来由的感到愤慨和悲伤。

 (在缝隙间补充的一行小字)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再次强调:“不要靠近作家,会变得不幸!”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我这样问道。

我进入此处绝非偶然。我一向信奉等价交换的原则,素昧生平,如果无所求,神父没必要跟我说这么多。

 他清澈的眸子似乎洞悉了一切:“我会索取报酬,在适当的时候。”

虽然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但还不算最糟,很多时候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我的灵性直觉告诉我,未来会再见到他,也许那时便是讨债的时候。

 

1182年1月6日

 我说了很多遍了,我对那些夫人和小姐没有什么兴趣!

 甚至还有人给我介绍男的,敬谢不敏!

1月8日

 为什么梅丽莎也叛变了,她非常热忱的问我何时给她找一个嫂子。

1月17日

 班森也加入了催婚大队,虽然你们一个两个都表示充分征求我的意见,但是我现在真的没有空操心这种事情。

1月31日

 因蒂斯的民风为何如此开放?要是我穿越到鲁恩人身上,是不是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烦不胜烦,我决定发委托雇个人来挡住这些过分热情的女性。希望新的一个月会有新气象。

2月8日

 有人接了我的委托。

 是一位来自弗萨克的非凡者,R女士,据她说她和普遍弗萨克人一样,信仰战神。但是此事存疑——毕竟我身为密修会成员,还是面不改色的在自己胸前画工匠教会的圣徽,谁知道她又会属于哪个隐秘组织。

 不过这也许会开启隐藏支线,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我在灰雾之上占卜了一下,暂且没有什么问题,她危险性不大。

 她看起来高冷而气场极强,应该能挡住不少人;而且起码是中序列强者,还相当于雇了个保镖。

 嘶,要价不低,而且按次计费。不过她说可以用非凡特性和仪式材料抵债,还好。

 

6月21日

R女士怎么会是极光会的人,说好的危险性不大呢?

 我不能太依赖占卜,即便有灰雾的屏蔽,也难免有失手的时候。

R女士倒是十分坦诚,说他们组织在因蒂斯有其他任务,接我的委托只是顺便。得搞清楚极光会的动向,不能让他们危及到我的家人。

 原来她是祈秘人途径的“牧羊人”,难怪能利用战士途径的能力。等我晋升为“秘偶大师”,兴许会和她兴许有很多共同语言。

6月23日

 

 我之前好像忽视了一些事。“蔷薇主教”可以寄宿到他人体内,且也可以通过血肉魔法改变自身的相貌。

 这是她的真容吗?她原本是男是女?

R女士笑了,说既然进入了非凡的领域,这种问题其实无关紧要。特别是,如果晋级到神话生物,性别便没有意义了。既然她看起来是女人,感受起来是女人,她原先是什么样子又有什么关系呢。她还问我要不要亲自感受一下,不额外收费。

 看来祈秘人途径多多少少还是沾些疯批属性,尽管R看起来还是正常的。


8月6日

 梅丽莎问我何时把拉伊莎姐姐(就是R女士)娶进门。

 不是,妹啊。你也是一个成熟的通识者了,难道没觉得我和她的关系有任何不对吗?

 “克莱恩身边一直只有她一个女人,这很能说明问题。而且每次跟她在一起,兄长的目光都追随着她。”

 我那是怕极光会搞事!救命,这下掉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10月15日

 班森结婚了,婚礼办得很隆重。

 他们居然嚼舌根,娶平民女孩怎么了?关他们什么事?

 班森和露丝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看来得安排上,把《简·爱》和《茶花女》的排成话剧,强调下莫雷蒂家的立场!

 拉伊莎表示赞成,并且说可以帮我代笔。但是她想要观众途径的非凡物品作为奖励,序列越高越好。难道她打算跳转序列了?

 等等班森,你为什么要把花球扔给我?

 座位席在起哄,梅丽莎怂恿闺蜜把拉伊莎推了上来。今天果然是社死现场!

12月28日

 演出大获成功!反响也十分积极,看起来是拉伊莎利用那件非凡物品引导了人们的情绪。

 拉伊莎真的很适合观众途径,如果她不是极光会的该多好。

12月31日

 拉伊莎灌了很多酒。我也没想到她这么喜欢烈酒?也许弗萨克人真的很像毛子?

 她很悲伤,她说她不能斩断与“主”的联系,这也是她的代号为R的原因,并且建议我也加入极光会。

见鬼!我果然不该指望极光会有正常人!R到底有什么寓意,总不能是Real Rap吧?

(补充小字)对于有时言出法随这点,我自己深恶痛绝。

我知道真实造物主确实是那位最初造物主的一部分,但是我对疯子没有任何兴趣!!!

顺便一提,近些日子,特里尔似乎有奇怪的单片镜分身出没。

1183年1月3日

 好聚好散吧!

 这次我没有拒绝拉伊莎,毕竟以后可能再也不见。

 我确信我和她的非凡特性都没有变化,应该没有问题。

(补充小字)我严重低估了某位的无耻程度,这种事情祂居然让乌洛琉斯放大幸运程度?碰瓷也不带这样的吧?

  

4月13日

 极光会的人都这么疯的吗?

4月14日

 不要靠近作家,会变得不幸!

 不要靠近美人,会变得不幸!!!

 如果有后来者,希望你记住我的忠告。

 

9月24日

 我收到了一个包裹,是R女士的信件和当初我给她的那件观众途径非凡物品。

 她声称我们有了一个孩子,还在信里夹了一缕婴儿的胎发——我能感觉到微量祈秘人序列非凡特性。占卜失效,可能受到了更高位格的干扰。

 梅丽莎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渣男。

 我明明有做过措施,而且如果真的中彩,那时R女士是能够察觉的。她这么做,目的到底是什么?极光会又有什么密谋?

9月25日

 梅丽莎谴责的眼神,让我开始反思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事了。

 途径确实会很大程度上受到对应真神的影响,听了过多的呓语,疯批并非拉伊莎的本性。

 这次她也没有重提让我加入极光会的事情,也许她真的有苦衷……

 (补充小字)我在未来会受难,都是当初脑子进的水!

9月26日

 思来想去,即使转到观众途径,拉伊莎也很难屏蔽“堕落”的注视。

 以我现在的实力,无法为她或者可能存在的孩子提供较大帮助。

 为什么“倒吊人”能屏蔽了灰雾的屏蔽?难道祂也执掌着一种源质?

 本途径机会渺茫,我首先得背刺查拉图接管密修会,然后要对上安提格努斯。而按照现状,相邻途径晋升机会也被堵死。

 难道要强制跳转非相邻序列吗?

 

亚造篇

11月9日

 查拉图这个魂淡,他馋我源堡,他下见!

 就说当时总觉得他别有用心,还好我早有防备,拿到打开##(被隐秘)的钥匙,躲过一劫。

11月13日

 亚当从密修会手中救下了我。

 “我们又见面了。”祂说。

 亚当是造物主的神子,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祂就是我当年见到的那个神父,祂邀请我加入祂的黄昏隐士会。

 看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要给祂打工了。

 查拉图曾经很多次对我耳提面命,让我小心观众,这还真是世事无常,转眼间我就投到了对家。

 担心班森夫妇和梅丽莎。亚当似乎相当有耐心的让我宽心,查拉图忌惮祂的势力,不会轻易动手。

11月17日

 真没想到,很多大人物都是这个集会的成员。

 与极光会极端敌对,让原初的造物主回归吗?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11月21日

 还是放心不下家人。

 亚当同意我回去。并且布置了一个任务,给因蒂斯带来变革。

 为什么是我?我再度问出这个问题。

 “尽快晋升,等你升到古代学者,你就会明白答案。”祂的目光无悲无喜。

 “如需报告,可以直接念我的名字,我都能查收到。”祂补充道。

 “如有言,必被知”还能这么用吗?

 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1884年3月8日

 终于回到了特里尔。

 露丝有了身孕,班森笑得就像个卷毛狒狒。

 想起还在极光会的拉伊莎,顿时觉得自己做的饭菜不香了。

4月19日

工匠教会释放了善意,希望进一步培养梅丽莎,她已经是序列八的考古学家。

其实我更希望她停留在低序列,等对非凡世界有足够的了解,再决定自己的道路。所以我暂且没有提点她关于扮演法的相关内容。

开了个家庭短会,梅丽莎又露出关爱制杖哥哥的表情。

“克莱恩,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万事有我们。”

班森和露丝表示赞同。

4月20日

有面镜子找上了我。

虽然很离奇,但是我不是在说笑。

它称我为灵界之上的伟大主宰?

它知道很多隐秘,但是似乎无法交代任何关于真神、唯一性和序列之上的内容。

 4月21日

打听了一下,工匠教会的人描述的和我见到的仿佛就像两个镜子。

看来我需要去联系一下灵界七光。

祂们并不在意我究竟是谁,权柄被谁支配就为谁服务,如此而已。

5月16日

亚当主动通过梦境来找我。祂说要拿走那面镜子?原来它叫“阿罗德斯”。

它有点粘手,甚至会颜表情。这都整哪儿学的?

看在它这么努力的份上,我跟亚当解释道,它对于任务很有帮助,希望能保留一段时间。

但是亚当说那是祂父亲的遗物,而且相比之下灵界七光知道的比它多而深。

小镜子表面的字迹惨白惨白的,但是它不敢违抗一位天使之王的命令,哭唧唧的被拿走了。

5月17日

昨晚睡得很好,就像有人给我刷过安眠buff一样。

我梦到和拉伊莎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她跟我讨论话剧剧情,奋笔疾书时斯斯文文的,累了就枕在我的膝上。

这个梦是巧合,还是安排?如果是亚当,祂又想传达什么?或是警告什么?

造:诡秘的膝枕是我的,阿罗德斯你要挑战我的家庭地位?


1187年8月20日

工业革命带来挑战和机遇,却也给社会结构带来分崩离析。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所做的也只能是想办法让更多人过的好一点。如果我已经成为奇迹师就好了。

查拉图以前说死而复生就是奇迹,但是奇迹师只能复活自己,却不能复活他人。我以为,真正的奇迹师,应该给人们带来希望,给世界带来未来。

8月29日

亚当说我精神状态不好,需要精神辅导。

什么必要的牺牲!我不接受!果然,天生的神话生物某些道理是讲不通的,即使祂观察、学习,也很难做个人。

“离末日也只有上百年了,你的时间不多了,”亚当说道,“近期就调配古代学者的魔药晋升吧。”

那怕不是就地失控!

“你不会有事。”这一瞬间,祂的表情诡异至极,“你本就不属于这个时代。”


11月1日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进行古代文献的搜集阅读。

也思考着祂那句话的内涵。

小心推理,大胆求证。最终我得出一个有些震惊的结论——远古太阳神可能与我来自同一个地方。

我听到亚当发出了一声叹息。

 11月6日

在亚当的监护下,我完成了仪式。

……

原来我从未离去,这里……就是故乡。但是却再也不是故乡。

我该叫你什么好呢?亚当?远古太阳神?或是####(此处被隐秘)。

 “所以你知道么?”祂的声音轻柔而空洞,就像旧日残墟之上的冷风,“我所剩的不多,你是我仅有少数想要抓住的存在。”

(注:因为离末日的时间较原著的远,所以原初烙印更多,到序列三才看清光茧,是合理的)

11月7日

 祂说了很多,从古神的对抗、神庭的往事,到背叛之宴。祂生怕我不能消化魔药似的,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保送。

 前一个光茧是“隐秘”。我望向漆黑的夜空,默默点了一个绯红之月。

(老乡康康我!by诚挚的周明瑞)

11月8日

作为一名“心理学家”,亚当居然自身有着严重的精神问题。

祂表示真实造物主那部分疯了。祂希望以自己为主,但是很困难——rap主有混沌海加持,而祂毕竟只是天使之王。

争取主动,唯有升格。所以祂才想主导一下这世界的潮流,以完成“空想家”的仪式。

这才是祂与我交易的真正内容!

11月9日

嘶,亚当给得实在太多了!

 

1188年1月3日

离那个夜晚已经过去整整五年。

如果我们真有孩子,想来现在已经学会走路了。

极光会还在间歇性搞事刷存在感,已经处理很多起了。但是再也没有R女士的消息。

1月4日

亚当告诉我,拉伊莎很有可能在神弃之地。

唯有那里,才能足够隔离外界的影响。而极光会的总部也在那里。

并且,我晋升奇迹师的契机也在神弃之地。

祂给予不了太多帮助,需要我自己去莽。虽然,祂不建议我现在尝试。

但是我不想再等待了。

 

神弃之地特别篇(黄涛同学的笔记)

我依旧没搞明白这位穿越者前辈的真实姓名。

相比其他事迹,他在神弃之地的事情,知名度相对较低。大致能推断出,应该是在1188年下旬至1189年初这段时间内,那时他销声匿迹,一直未在公众面前现身。

可以确定的是,在此之后,来自神弃之地白银城和月城的居民重现于世。他们信仰那位初始的造物主,虽然这引发了七神教会的一些不满,但是不久之后世界范围内发生了动荡和洗牌。黄昏隐士会得到了广泛的承认,并成为正神教会。

同时,在此之后“克莱恩大帝”唯一的子嗣,海上“极夜号”的女王诗寇蒂·莫雷蒂开始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这应当就是他与那位R女士的子嗣。她很有可能是“水手”途径的高序列强者,但是可能持有非凡物品“蠕动的饥饿”。

根据其他一些资料显示,“克莱恩大帝”很可能与风暴教会达成了某种协议,因此默许了她在海上的狩猎并未曾公布她的悬赏金额。

我花了很大功夫,才收集到以下寥寥几篇日记,显然,其中的信息缺失很多。我甚至怀疑,由于“神弃之地”特殊性,使得他不能时时记录其中的重要内容——

8月18日

也不知是否是命运的指引,我找到了一座失落的城邦。他们至今仍信奉那位造物主。

黑面草是一种被诅咒了的食物。

 9月21日

不知是否是错觉,rap主似乎“放纵”我的行为,这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甚至于,白银城祈秘人途径的长老对我都很友好,说我是被主眷顾的人。

单方面宣称的我是祂的“眷者”,莫非将我吸收入极光会一直是祂自己的意思?

(补充小字)你鲨了我吧!!!

10月7日

原来白银城不是唯一一座幸存的城邦。

(后略)

11月23日

这里果然没有拉伊莎的任何痕迹。

为什么会说果然?可能我早已猜中结局。

12月7日

暗天使的相貌与拉伊莎相肖,除了发色和瞳色几乎一模一样。除了亚当和阿蒙,远古太阳神还有不为人知的子嗣?

不过,更大的可能性是拉伊莎受到“堕落”权柄影响——甚至于她已经被“倒吊人”选中为神降容器。

我心中似有微妙的违和感,但是却抓不住其中的关键。

12月8日

我确信无疑,这就是我和她的孩子。她有着和我一样的褐发黑瞳,是我失而复得的珍宝!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决定给她取名为“诗蔻蒂”。


(后续可能还有其他篇章,看有无灵感,不一定是日记体)

   
评论(15)
热度(37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