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中秋36h/克造】11:00 不要靠近作家,会变得不幸(续)

cp:克造(克莱恩x真实造物主/亚当造),字数:4999。

小克和黄涛投放时轴对调前提,rap主疯的没有那么厉害(阿蒙察觉了什么并且卡了bug)。

 @克左文化传媒联合工作室 


前情


亚造2篇


1189年2月25日

诗寇蒂太可爱了!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送给她。

她并不认生,很快和莫雷蒂们熟络起来。梅丽莎说她充满了激情,要给我们家庭的新成员发明一些全新的玩具。

看得出来梅丽莎很想知晓关于拉伊莎的事情。也罢,她已经成为序列7,也是时候了解当初的一些内情。

我有选择性的讲了部分真相(对中低序列相对安全的知识)。梅丽莎知道她有些误会我了,很诚挚的向我道歉。

2月27日

亚当说祂很喜欢诗寇蒂,问能不能当她的老师。虽然但是,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祂又开出了非常可观的筹码,祂说如果我女儿需要转序列,全五家她可以随便挑。不得不承认,我心动了。

诗寇蒂体内微量的“祈秘人”非凡特性,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悬在我心头,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忧她受到“堕落”途径的负面影响。

但是尚需合计一下,哪个序列最合适。这不会影响教导,毕竟某位之前对于剩下四种相邻途径均有充分掌握。

3月9日

首先被pass掉的是“歌颂者”途径,永恒烈阳教会是因蒂斯主要教会之一,我不希望她被“太阳”途径真神所影响,沦为掣肘我的软肋。我也不太希望是“观众”途径,这会让她过早的学会遮掩自己的情绪,不利于我与她的交流。

那也就剩下“水手”和“阅读者”了。亚当建议了“水手”途径——根据祂在第三纪时的研究成果,“水手”途径的失控率要低于“阅读者”途径,因为后者更接近原初;而依据祂对老部下的了解,如果是出于权衡,风天使比智天使更容易摆平一些。


1190年4月28日

在亚当的支持下,我成功的取代了查拉图,接管密修会,并且拿到了那份诡秘侍者特性。

秘偶城镇要尽快安排上了。

5月11日

现在想来,原来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为仪式准备。之前为了省钱,我采纳拉伊莎的建议,用秘偶作为莫雷蒂家族剧团的台柱,还为他们编撰了详细的人设和背景。

晋升诡法师后,在她的提点下,我甚至直接把剧团的大部分演员和勤务人员都替换为了秘偶。从某种意义上,巡回剧团也算是一个独立运作的“影视城”。

这本是件好事,但其中安排的意味令人细思极恐。我真的不想再去怀疑一位可敬可爱的女性,特别是她还曾经为我诞育了唯一的珍宝,但是……(后面被划掉)

或者这么说……是她,还是祂?

我知道亚当可能知晓什么,毕竟祂与那位本为一体,但我不想问,也不想知道。即便坐实了猜想,又能改变什么事情呢?

要尽快安排诗寇蒂的晋升了,希望她能如神话中的诗寇蒂那样,剪断命运之线。

7月14日

剧团的“扩招”很顺利,小镇即将成型。

但也麻烦不断,总有奇怪的人试图应聘,有极光会的、玫瑰学派的,甚至还有阿蒙!!!

7月22日

亚当答应当剧团的考官。好像哪里不对劲,不,哪里都不对劲。

“你看用这个发展地下组织怎么样?这样我们便离伟大的事业更近了一步。”

!!!

祂不是研究员出生吗,为什么会对这种事情这么熟练?

7月23日

“你会需要隐秘的支持。”

内心慌得一批。面前这位秀美而略显呆滞的女性不是###(被隐秘)。

旧日遗民支部当场成立?

“在白银城的时候,你也看到了吧?”亚当如是说。

我知道,我当时就知道你们要搞个大新闻!

战神,危!弗萨克,危!

8月2日

其实我挺乐意在黑夜教会打第二份工,但是感觉这样不太好。

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祂给的更多……

     


1191年12月8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12月17日

一个幽灵,一个赤色的幽灵,在特里尔徘徊。

12月25日

有人说我背叛了自己的阶级,但是也许这才是遵循本心。

梅丽莎哭的很伤心,她说:“我明白你的意图,克莱恩。但是一定要搞得这么激进吗?这样太危险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慢慢来,可是……没时间了。


1192年4月25日

在黄昏隐修会的支援下,我发动了军事政变,将国王一家和许多贵族送上了绞架。他们太过傲慢,把一切特权看得理所当然。

我也知道,我并不全然无辜,每当我闭上眼睛,都会看到自己手上沾满鲜血。

但是我不会试图躲在幕后,撇清一切干系——我会承担一切的责任。那个名为《Code Geass》的动漫说的很有道理,“有被杀的觉悟,才有资格开qiang”。

5月20日

因蒂斯的制度变革引发了诸国的惶恐。联军群起而动,试图打掉这个异端。

由于事先铺垫妥当,被掏空了兵力的弗萨克王国中也以迅雷之势发动了革命,并且撼动了战神教会的根基。

(以下大量内容被隐秘)


7月15日

什么“仅有的想要抓住的存在”,我看是抓去当祂儿子的储备粮吧?

只是因为离末日尚有时日,需要我帮阿蒙消磨其中的原初印记罢了。甚至到时候成神仪式都不用愁了,直接取代我,真是好算计!

我算是明白了,什么同乡情谊,都抵不过坚不可摧的母子情!

祂根本就没有人性!!!

7月16日

祂试图劝我回去,开什么玩笑!

还承诺什么不会插手我与祂儿子之间的战斗……我一个字都不信!

7月17日

她……不,祂回来了。没想到我们竟然以这种方式重逢。

祂引发神降,与亚当battle拼的两败俱伤。虽然我知道祂们不过是为了骗过那三位,隐瞒亚当的真实身份。

这究竟是为什么?不论是哪一个你都不肯放过我?

原来所有的温情都不过是一场笑话,我当初就不该心软……

7月18日

祂又把我带回了神弃之地。庆幸的是当初为保险起见,留在因蒂斯执政的是序列二的分体。

如果说“R”那个分身只是有一点点疯批属性,祂的本体简直……

即使身为一名序列一,我也满足不了一位真神,特别是祂还有混沌海加持,感觉真的犁不动了。

8月5日

在“隐秘”的帮助下,我成功跑路,并正式成为了祂手下的打工人。作为交换,我得帮忙拿到永暗之河。

话说,这已经是第二次跳槽了,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啊,赞美女神!


----------


刺杀篇

【与《反逆的鲁路修》梦幻联动,本人车夫党,前排避雷。】


《克莱恩·莫雷蒂传》节选

(前略)

虽然克莱恩·莫雷蒂执政后废除了因蒂斯王室,但是他从未将帝位加诸自身。从法理上,他一直是“克莱恩执政”,但是底层民众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大帝”。

“一个仁慈的独裁者”,有人这么评价道。他对平民有多么温柔,对贵族和王室就有多么冷酷,尽管他们中不乏许多开明的存在。

……

其实在很多年前,莫雷蒂家族就体现了这种倾向。其兄班森·莫雷蒂娶了一名平民女子,而克莱恩唯一的子嗣也来源于一位弗萨克女性,据悉她没有任何贵族头衔。为了表明他的立场,他写下很多剧作,其中很多迄今仍是保留剧目。

至于那位弗萨克女性,克莱恩大帝在给其妹梅丽莎信件中,将她称为“R”,她的真实姓名无从知晓。根据克莱恩的剧作《蔷薇夫人》以及《致作家的一封信》,我们可以猜测,“R”很可能是一位风尘女子,而且独自抚养了二人的独生女诗寇蒂很久。在大帝房间的花瓶中,常常插着一束娇艳欲滴的蔷薇花,我们有理由揣度,这与那位神秘的“R”女士有某种不可言说的关联。

【注:《蔷薇夫人》就是克莱恩魔改版的《茶花女》;而《致作家的一封信》魔改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创作的中篇小说《一位陌生女人的来信》,是其代表作之一。】

『黄涛:蔷薇主教?作家?要素过多,不知从何吐槽。虽然,明明是Rap主碰瓷在先,男方才是受害者吧?

周明瑞(恼羞成怒的):我根本就没有看过茨威格的作品好吧!这都是亚当那个逼冒用我的笔名发的!

周明瑞(生无可恋的):我真傻,真的!我当初就不该图方便让拉伊莎……不,rap主帮我代笔。这导致他们看到亚当的文风,都认定是我写的。

亚当:这很合理。』

……

“我毁灭了世界,也创造了世界。”

这是“克莱恩大帝”在遇刺身亡时间留给世界最后的遗言。

『黄涛:好活儿,老乡!你搁那儿cos鲁路修呢!』

世人对这句话有颇多争议,有人认为他临死前言语颠倒,应该“是我创造了世界,也毁灭了世界”——克莱恩·莫雷蒂领导的工业革命给世界带来的变革与繁荣;但是他后期变成了一个独裁者,肆意扩张,给世界带来灾难。 这是对过往荣光的回顾,也是对晚年暴虐行径的忏悔。

『黄涛:噗!蚌埠住了,我真的很想笑。』

也有人说克莱恩大帝虽然人已故去,但是他影响力不减,思想依然影响着后继的变革派成员。

一位变革派代表晚年在回忆录中写道:“我们走后,他们会给你们修学校和医院,会提高你们的工资,这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也不是因为他们变成了好人,而是因为我们来过。”

【注:来自切·拉格瓦的名言,可自行搜索。】

『黄涛:老乡,这真的不是你自己挪用的吗?』

他激进和铁血的政策,给贵族头上悬了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让他们不敢过度的压榨平民。现如今,变革的呼声依旧在大陆范围内徘徊 。


《各大教会高层机密档案》

克莱恩·莫雷蒂遇刺身亡后,其妹梅丽莎·莫雷蒂成为因蒂斯新任执政。其为蒸汽与机械教会的成员,她的登基受到了蒸汽教会和黑夜教会的大力支持。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后来黑夜教会能进驻因蒂斯传教的原因。

对于工业革命的贡献,梅丽莎执政可能比其兄长更甚,从相关机械的图纸中可见端倪。只不过在她兄长在世的时候,她隐于幕后,非常低调。在她执政后,她又改良了蒸汽发动机,并有其他数项实用发明(见附表)。梅丽莎·莫雷蒂是蒸汽与机械之神的眷者,成为执政后,她拒绝了继续晋升,并停留在中序列。

据悉,克莱恩大帝极有可能是一名奇迹师甚至占卜家途径的更高位格。这是祂能创造诸多奇迹,赢得大量拥护的重要原因之一。

『黄涛:奇迹师=实现愿望=geass?好像有点理解他为什么玩鲁路修梗了。』

支持因蒂斯的组织包括包括蒸汽与机械教会、黄昏隐士会和隐秘组织密修会。有理由怀疑,克莱恩大帝已实质掌控了密修会,在大帝遇刺后,该组织发生了混乱,并被黑夜教会接收,其首领查拉图不知所踪。

『黄涛:结合日记的说法,查拉图直接被克莱恩当小饼干吃了,并且取代了其身份,应该是那位提供的便利。祂也算是惯犯了,我还记得战神母子有多惨。』

当初的刺杀活动牵涉到教会和隐秘组织间的交锋,甚至神战。在克莱恩大帝身亡后,极光会引发神降抢走了祂的尸体并收殓。

『黄涛:这么疯的吗?得不到你的人也要得到你的尸体?』

总部在弗萨克的隐秘组织塔罗会宣称对克莱恩大帝的死负责。据推测,塔罗会的首领是“愚者先生”是占卜家途径唯一性活化产物,祂安排刺杀活动是图谋诡秘侍者的非凡特性。塔罗会的成员大多以一种神秘的卡牌作为自身的代号,后来这种卡牌风靡世界,被称为塔罗牌。

『黄涛,小声嘀咕:所以克莱恩真的死透了吗?感觉苟三家很难杀啊,特别是他还有源堡加持。

等等,如果我没记错,塔罗牌中的愚者序号就是0/zero,而且当初弗萨克的革命好像就是塔罗会的手笔。emmm,恶逆皇帝和反派首领是一个人,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假死脱身,借壳上市,看来这位老乡是“车夫党”。所以Rap主这是带着男票私奔了吗?这波你们在大气层,哈哈哈哈。(笑而捶桌)』


-------


真实造物主和愚者先生/克莱恩大帝的小剧场

克莱恩在灰雾弥漫的神国中睁开眼睛。

他的头枕在二分之一的爱人怀中。真实造物主一改惯常的非主流爱好,以暗天使的造型呈现自身,祂的背后伸出虚幻交叠的羽翼,黑色蜷曲的长发垂在克莱恩身上。

“我还以为你不会放我上源堡呢。”祂的声音层层叠叠的混响着。

“怎么会?我要是敢不开放权限,你就敢把那份诡秘侍者扣下来,不让我成神!”

rap发出此起彼伏的低沉呓语,似是在抗议。

“你绝对干得出来!”新晋的愚者先生伸出手,触碰祂的面颊,“你的人性太浓烈了。”

为了避免进一步刺激某神,他把接下来的那句“多多少少有些疯”吞了回去,又思索了一下,说:

“要是另一半的你,我可不会那么轻易放祂上来。某种意义上,你也胜在人性。”

真造笑了一声,不带rap回声的那种,显然被奉承的很满意。其实当初克莱恩把一份诡秘侍者的特性交托到真造的手中,也就是为了防着亚当干预自己的成神计划。

两神在那里默了一会儿。

“想要愚弄‘历史’可真不容易,得要骗过三位以上真神才作数,所幸我成功了。

“但是即便在源堡的加持下,我也不是那么有把握。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设法逮住帕列斯抢走祂的特性,把自己加强了。”

真造僵住了,两个自己都没能察觉此事,难道是黑夜提供的隐秘?

“你看,我成功的避免了父子相残的人伦惨剧。等阿蒙发现帕列斯变成了塔罗会的敲钟天使,祂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三缺一,阿蒙就无法成神,那么两等分的造都不用夹在中间为难啦!克莱恩觉得自己真是一个体贴爱人的好丈夫。

“但是这样……”真造连混响特效都不开了,忧心忡忡的开口道,“原初对你的影响会成倍增加。”

“我现在已经能听到‘天尊’的声音,也就是之前的那位‘诡秘之主’。祂无时无刻不在试图蚕食我、吞没我、取代我。”愚者先生发出一声叹息,他缓缓的舒展开自身的触手,这让他更舒适一些。

“我有经验,我会尽可能的帮助你。”

“好。不过在此之前——”克莱恩用触手勾住了祂的脚踝,“做出这么大的牺牲,要点奖励不过分吧。”


   
评论(15)
热度(35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