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中秋36h/克蘑】1d+7:00 论弗兰克容纳源质的可行性

cp:克蘑(克莱恩x弗兰克·李),字数:5085。

末日前一段时间,荒芜主母弗兰卡预警,剧情过于离谱,请慎重食用。有受到一篇奇怪的大纲的启发,赞美阿蘑!

含旧日遗民组cb像,带第二部猎人小伙子玩(本文简称“灾祸”,即源质名)。


 @克左文化传媒联合工作室 

 @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


末日将近,原初屏障即将消失。

西大陆已然被诡秘之主解封,被封印的源质显露出来,诸神加紧了晋升的步伐。

“我们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尽量融合源质,不把任何一个源质留给外神!”人性复健不错的远古太阳神号召道。

“即使未达成对应途径的真神,我们也可参考西大陆的体系对其加以利用。”黑夜补充道,此时,祂已彻底掌控了永暗之河,成为新任的“永恒之暗、万物奇点、时空归一者”。

话虽这么说,但外神途径的“母巢”却一直没有归属。大地母神莉莉丝拒绝了对其进行容纳——

“外神途径的序列负面性过大,我之前不得不跳转序列,成为混合途径的真神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我很乐意为应对末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我此时不适合继续继续晋升。我建议另外培养一个人来掌握‘母巢’的力量。”

“你是否有推荐人选? ”灾祸问道,祂记得大地教会有一位荒芜主母,而血族也有数位公爵,虽然祂们都将将是序列二,估计悬。

莉莉丝面上闪过微不可查的犹豫,回答道:“恐怕没有。祂们抗衡影响的能力,可能还比不上我自己。”

屑观众亚当发现了华点:“你刚才其实想到了有一个人选,但是你好像有什么顾虑。”

“是的,”莉莉丝的表情纠结与无奈掺半,“但是由于理念过于出格,他已经被开除出大地教会。”

在会上偷偷摸摸补觉的诡秘,一个激灵惊醒过来。

“你们……不会是在说……弗兰克·李吧?”祂的语气宛若梦游,甚至还带上一点点呓语特效,显然受到了刺激。

在与天尊抗争多年并占据优势后,克莱恩的人性淡了很多,像这样的激烈情绪波动其实相当罕见。

 

弗兰克·李,原未来号大副、大地教会成员,现已晋升为耕种者途径序列三的抬棺人,同时是愚者教会的圣·弗兰克、套壳的生命天使。

当初罗塞尔大帝揭棺而起后,对“黄嘉嘉”的这位大副大加赞赏——“未来的纪元是生物的纪元,你的前途不可限量”祂如此说道,并且要支持弗兰克继续晋升。

嘉德丽雅跟大帝花了很大功夫才解释清楚他的危害程度,但是为时已晚——弗兰克已经灌下古代炼金师的魔药顺利晋升,并且造成了极为可怕的破坏。危急关头,大帝一发扭曲把弗兰克和他的实验品一起打包丢到了神弃之地。

于是弗兰克暂时被亚当接管,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研究员,祂对于弗兰克科普了实验规范和守则,并且运用空想家的能力把他的实验室放进独立运行、不会影响外界的空间中。

“其实问题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严重。”亚当对犯了ptsd的罗塞尔刷了一个安抚,“他只是想法比较超前,而且由于序列不够高,他对于自己作品的掌控力度不够。等他晋升到序列三会好很多,因为那时他将一定程度能赋予造物灵魂,更好的控制它们的状态。”

不,不……我觉得我们的想法不在同一频道上,罗塞尔默默捂脸。

“我觉得让男人也可以生子产奶这个想法挺不错的,毕竟之前阿蒙确实是我生出来的。”

???黄涛表示自己大为震撼。但是祂的内心还是拒绝的,想起被堕落母神污染那段时候,祂依旧心有余悸。

但是最终,罗塞尔也没有十分坚反对远古太阳神制定的“圣弗兰克的培养计划”。毕竟,之前跳序列的时候,祂得到了亚当的帮助;而这一次也算是江湖救急,欠了人情。而克莱恩当时则因为尚在拉锯战中,没能过多关注某些人的作妖。

其结果是,弗兰克就这么一路绿灯直通序列三。由于其在食物产量方面的突出贡献,他作为“生命天使”的套壳在愚者教会收获了大量的信仰,倒是不用担心锚的问题。

 

(切回现在的时间线)

“亚当,你是认真的吗?”罗塞尔几乎失控的现出卷毛狒狒的神话形态。

“我挺看好他。我想莉莉丝也同样看好他。”

大地母神并不想理会这个屑作家,并抡着月亮唯一性砸了过去,亚当并没有躲开。人性复健后,祂意识到在这种时候拉老熟人下水似乎不太厚道。嗯,发泄有利于加强人性,这很合理。

黑夜隐秘了其中过于暴力的场景。

几十秒以后,亚当修复自身的造型,完好无损的冒了出来。

“弗兰克确实很有潜质,我想诡秘你应该还记得,在与天尊对抗的梦境中,是他和他的蘑菇多次加强你的人性,挫败了天尊试图动摇你自我认知的把戏。”

话虽是这么说,但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克莱恩继续追问道:“只是这些,并不具备说服力。你怎么保证弗兰克·李能抗住源质和原初的侵蚀?”

“凭他是一位极富实验精神的科研工作者。根据我本人的研究,你投放下去的那些老乡中,从事科研相关工作的人员,精神状况最稳定,也最不容易出现失控和污染的情况。灾祸就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灾祸,被新任诡秘之主从源堡投放的旧日遗民之一,曾是一位社会科学专业的博士生。祂像克莱恩一样,以开火箭的速度爬上了红祭司的神位,并且现如今已部分掌握了灾祸之城。

“虽然,更加根源的原因,应当是这类群体面临更大的压力,以及接对颠覆性结论更高的接受度。”灾祸认真的补充道。

“但是科研工作者好奇心过重,这使得他们更容易接触到危险。这批老乡头顶上有三位旧日、一位真神庇佑,这帮他们屏蔽了很多来自星空的危险。你看,曾经的知识皇帝,现在的黑皇帝就是个典型反例——祂作大死导致了重度污染,还要靠我们捞。”克莱恩点评道。

祂的话遭到了黄涛的怒目而视:“怎么连这都要内涵我?”

“我说的是事实。”克莱恩给祂加了一记盲目痴愚,并用触手把祂按回座位。

“我觉得罗塞尔算不上科研工作者,祂更多的是照搬旧日的发明,一点也不专业。”亚当将黄涛开除出籍,并继续补刀道,“如果不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不匹配,当初我和阿曼妮都能弄出清洁能源电气化了。没有石油是个很大的问题吗?”

“那你们后来为什么不弄?”罗塞尔挣扎的辩驳道。

“途径受限,对于旧日很多事物的印象比较模糊。”黑夜表示不眠者途径记忆力不好,这真不是祂的锅。

亚当耸耸肩:“我当初陨落了,两个分身都状态不佳,你不能强求精神分裂症患者搞科研。”

罗塞尔感到很淦,合着我就是纯捡漏咯?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也不必如此妄自菲薄,大家其实也很感激你,毕竟你给我们这些旧日遗民带来了家乡的温暖。”灾祸拍拍黑皇帝的肩膀,表示安慰。

但是罗塞尔完全没有被安慰道,因为这些话让祂想起了那群人见面就用祂日记里的梗对暗号的社死场景。

“我们是不是偏题太远了?”克莱恩决定转移话题,虽然迫害黄涛是自己起的头,但是根据经验判断,此时不应该让祂面子太过不去。

远古太阳神愉快的回到了正题:“综上,我看好弗兰克的潜质。当初我能顺利掌控混沌海,成为旧日;弗兰克的思维模式比很多旧日遗民还要超前,在我们几位旧日的辅助下,他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后来原初仍然在你身上苏醒了。”黑夜提醒道。

“那是融合五种途径以后。在作为太阳、堕落双途径真神的时候,我状态很稳定。”

“所以说不要给观众阐述观点的机会。”罗塞尔颓废的趴在桌子上,看向克莱恩,“祂总能把奇怪事情强行合理,然后把你牵着鼻子走。之前我就是信了祂的鬼话,才默许祂培养弗兰克。”

“虽然抛除弗兰克过于危险的想法,我确实比较欣赏他的才华和理想。”克莱恩小声嘟哝道。

 “小周,你不能叛变啊!”黑皇帝的语调中带了一丝绝望,毕竟弗兰克名义上还是从属于愚者教会,克莱恩的看法占有决定性的权重。

“如果真的可控,也许我们不应该以自己的好恶来否决他的潜质。”祂的声音又更低了一些,轻微的几似梦呓。

罗塞尔、黑夜、灾祸齐刷刷地将怀疑的目光投向远古太阳神。毕竟太可疑了,谁知道祂会不会用旧日级的心理暗示做些什么手脚。

亚当礼貌微笑,一点也不心虚。

“我没有被祂暗示,我现在状态很清醒。

“虽然从交情的角度,我不会希望这位挚友涉险。西大陆的这份母巢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即使有旧日的帮助也不能保障成功……如果失控,需要我亲手将他送归神国。

“但是我也知道,我们需要这份力量。他催生的绿植能清除外神渗透进来的影响,他杂交的蘑菇能吞噬神弃之地的污染使之重现生机,他培育的药用水果能挽救濒临失控的非凡者。”

一片可怕的静默。

良久,克莱恩再度开口:“让弗兰克掌控源质一事值得尝试。但是执行与否,尚需征求他自己的意见。”

“那我去跟他谈谈。”亚当语气温和的说道。

“让莉莉丝跟他谈。我信不过你!”

 

几日后,亚当造访源堡,并给克莱恩展示了一段录像。

『大地母神向弗兰克解释了来意。并且拿出了一份荒芜主母的非凡特性。

“……你要慎重考虑,一旦服用了这份特性,你就没有回头了。”

“我不介意自身的性别,我一直致力于达成真正意义上男女的平等,这样的换位思考有利于我的研究。”弗兰克显得非常开心,“况且,能帮到大家,我的内心十分幸福安宁。我会继续努力,造福世界,为更多人带去丰收和喜悦!赞美母神!”』

“咔”,诡秘之主捏断了祂的手里的星之杖投影。

“他人呢?”克莱恩感觉到了久违的暴躁的情绪。

“现在应该正在莉莉丝的监护下服食特性晋升。”

先斩后奏,你们真是好的很!源堡的灰雾如海潮一般翻滚翻滚,触手铺天盖地向远古太阳神袭来。

亚当眨了眨眼,祂的身影如梦境一般虚化,消解了祂的攻击。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诡秘。但是你的顾虑其实是多余的。”祂不带情绪波动的声音在空中响起。

触手悬停顿在空中。

“事实上,弗兰克不需要额外的准备。因为当初愚者教会圣典在塑造生命天使形象时,倾向于将祂描述成一位女性。”

亚当恢复实体,缓缓走到克莱恩面前:“祂的状态将会相当好——这是基于‘白塔’的推演,也是作为‘空想家’的论断。”

 

一个月后,诡秘之主造访神弃之地,去见祂的生命天使弗兰克,当然,现在也许应该称之为弗兰卡。

【注:弗兰卡(Franka)是弗兰克的某种阴性形式】

神弃之地现在已经大变样,虽然维持着封闭独立的状态,却再无污染和腐蚀,到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当初,远古太阳神接管弗兰克后,祂把一份太阳途径序列一特性送给这位生物学家当研究材料,并鼓励他开发神弃之地。

碧绿的植被和水母状的光菇铺满地面和岩壁,构建了良好的生态。日月的光辉并未回归东大陆,取而代之的是直耸天际的两棵巨树,它们一金一银,叶片依次盈亏,给这片大地分割出昼夜——这是黑夜提供的灵感,据说是来自纪元前某部奇幻巨著的启示。

【注:此处致敬《精灵宝钻》。】

此时,弗兰卡正站在一片试验田中,成为荒芜主母后,虽然体型变化很大,但祂反倒比以往更显高大了。祂的头发编成麻花,发际点缀着各色的蘑菇和青翠的藤蔓;上身一件宽松的浅色衬衫,衣襟低垂,丰饶的象征半隐半现;腰上拴着一幅简单的棕色裙子,下摆隐没在植被中。

“你现在到来真是太好了,我的挚友。”祂提起裙摆跑了过来,“我研究出了一种新型的种子。”

弗兰卡摊开手掌,向格尔曼展现种子样品,它看起来十分像豌豆:“这种种子可以帮助人们断肢重生。只要把它种在断口上,并浇上水,就可以让缺失的部分重新长出来。”

克莱恩端详了一下,没有特性的烙印,而且根据祂的鉴定,应该并不具备失控的趋势。但是,为什么祂的眼皮在狂跳?

弗兰卡继续说:“其实我一开始的打算,是想用种子让雄性长出子宫的,但是似乎存在一些壁垒。格尔曼,你总是给我全新的灵感,你有什么建议吗?”

克莱恩深吸了一口气来镇定一下自己的精神,自己的人性似乎有所加强。弗兰克,果然还是原来那个弗兰克,即使性转了也不会有什么分别。

“我会帮你想想的。但是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你的帮助。”克莱恩委婉的拒绝讨论,并试图转移话题。

“我很乐意帮忙,我的朋友。要来点葡萄酒牛奶吗?我看你似乎忧心忡忡,可以喝点有益的饮料来转换一下心情。”

“不必,我已经脱离生活起居的范畴很久了。”克莱恩连忙拒绝,并快速的说道,“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带来我主和大地母神的谕令——你的状态很稳定,因此我将会把你护送至西大陆,尝试容纳母巢源质。相关的事情相必大地母神已经告知你了。”

“可否再宽限一段时间?听母神说,这样得离开我的植物们很久。我可能需要处理一部分实验品。”

 

“不必担心。”克莱恩打了一个响指,虚空中浮现了一面斑驳的时钟虚影,“我会无限放缓这里时间的流速。”

弗兰卡点点头,祂略微思考了一下,说:“你起码是一位真神,即便是错误途径的天使之王,也不能将时间的窃取维持到这种程度。”

“你如何得知的?”

“啊,是那位常常帮助我的研究员告诉我的。在晋升之前,他给我普及了很多神秘学知识,并且看了一块石板,说这样有利于更好的锚定自身。”

“那你是否知道祂是什么位格?”克莱恩露出一个有些危险的笑容,就知道会是那货。

弗兰卡短暂的愣了一下:“我之前好像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个问题。也许祂并不想让我知道。”

“不,你可以知道祂的身份,以及我的。对于现在的你而言,这是必要的知识。”

格尔曼的面貌在空气中重新勾勒,具现出身披黄黑斗篷的神话生物形象,并将身下的触手隐没在灰雾之中——这是防止弗兰卡因直视旧日而掉san的必要措施,也是避免祂产生试图拿自己的触手做实验的威胁想法。

“既然祂已经给你补课了,那你应当知道,位于旧日顶端有三位支柱,而我和祂正对应着其中两位——

“全知全能者和诡秘之主。”

……

(tbc)


   
评论(11)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