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委员会

【克左生贺24h/克造】不要靠近作家(阿蒙篇)

克造,可能有克蒙元素,又名“关于我爹疑似给我找了一个后爸这件事”。

(正篇看这里 )

--------


『——真造诞生之时,阿蒙察觉了什么,并且卡了一个bug,于是祂父亲的人性似乎保持了有限程度的理智。于是,一切向着好一些的方向发展,除了……似乎发生了一些不可意料的事情。』

“小乌鸦,你可能还不知道吧?”红天使的恶灵对邮差阿蒙说道,“主找了一个伴侣。”

阿蒙,天生神话生物,人性几近于无,但是趋利避害的本能,让祂的灵性有些不妙的感觉。

祂似是不太在意地推了推单片眼镜:“哦?也许我应该跟祂说一声恭喜?”

“你是在嫉妒那个因蒂斯人受到你主的偏爱。”

“所以想要让那位神子来给他找点麻烦。”

恶灵左右脸颊上裂开的嘴巴一唱一和道。

 

阿蒙通过全蒙公投,派了几只阿蒙抵达特里尔,去探一探情况。

在仔细确认过那位极光会的所谓的R女士,以及莫雷蒂家族年轻有为的次子克莱恩的情况后,祂感觉自己似乎被梅迪奇摆了一道。

『正在肝稿的R女士突然停下笔,抬起头。

“怎么了,拉伊莎?”克莱恩问到。

R女士状似无意的拨了拨灯芯:“光线有点暗。”

虽然这对于R女士这样一位中序列的非凡者而言十分扯,但是克莱恩不会因此低情商的提出质疑。

“我迟早会把电灯发明出来的。”

R女士凑近他的脸,带着花香氛的体香在克莱恩的鼻尖萦绕:“你又有了什么奇思妙想?”

“你听我说,其实是……”克莱恩娓娓道来,一边牵住爱人的手,把她拉进怀里。

画面逐渐向着不可描述的方向发展着。』

“什么嘛,不过是真实造物主的分身罢了,阿蒙和阿蒙还会生下阿蒙呢。”

此时的阿蒙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祂以为真造只是为了获取信仰而投资这个有天分的非凡者。于是祂在制造一些小麻烦后就离开了。

 

但是事情的发展超乎了神子的意料。

当阿蒙再次邂逅了梅迪奇的恶灵,祂得到一个让祂都不免震惊的消息。

“哦?所以我和亚当有了一个弟弟妹妹?”

“是个女孩。”

“她?”

“也不知道主是怎么想的,那个孩子几乎没有继承到多少非凡特性。”

“也许是真实造物主最近疯病又严重了一点吧?”阿蒙猜测道。

“不,我觉得主在这件事情上格外清醒。因为他指明了让我放下手头的事情,回到神弃之地去。

“毕竟……我在对付熊孩子这件事情上格外的有经验。”梅迪奇意有所指的扫了阿蒙一眼。

 

和便宜爹关系并不好的阿蒙还是决定去看望一下老父亲的人性化身,顺便向祂讨一个解释。

虽然阿蒙并非造物主唯一的后裔,但一贯是作为独生子女被养育的,祂显然有些难以接受自己不再是爹最宠的崽这个事实。

在真实造物主的帷幕之下,一个本质上接近于人类的小女孩安详的睡在摇篮中。

此时rap主的呓语声似乎都轻柔了很多,倒是更像摇篮曲也不一定。

“你似乎疯的更厉害了。”

rap主顿了一会儿,又继续呓语起来。

“为什么?”阿蒙这样问道。

“我现在其实有些后悔,当时……不应该让你一出生……就是高序列……”真造似乎答非所问。

阿蒙头上的问号更多了,祂不明白这之间有什么关联。

“你也许……很难有学习人性……的机会了,但是没关系……你妹妹……还来得及……”

?那——亚当呢?你好像完全不在意祂。阿蒙想起曾经在神国一向存在感颇低的哥哥。其实祂很早以来心中就有所猜测了,但是祂显然并不是很想承认——

“你其实……已经猜出来了……不是吗?”

阿蒙疑惑推镜片,真造什么时候也会读心了?

“是你……卡的bug……我的孩子……因此……神性和人性……并没有非常彻底的……分裂……甚至还能……共享相互之间的能力……”

在阿蒙几次试图顺走家产未果后。

“你……已经成年……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真造又碎碎念着,夹杂着许许多多的rap。

 

感到在½的爹这里地位不保的阿蒙跑到另½的爹那里“控诉”。亚当,一向是纵容祂的。

“克莱恩·莫雷蒂吗?”神父的脸上露出微笑,却没有丝毫的情绪,“我已经见过他了,比那边更早。”

“你也要投资那个小占卜家?”

“他可不小。某种意义上,他是你长辈。”

“像‘隐秘’一样?”对于诡秘以及纪元前的后手,阿蒙之前从白造那里多多少少有了解。

“对,而且他恰巧选择了那三个途径之一。”

“但是那个人身上感受不到源堡的气息。”

“我和祂(真造)之间还是有默契的,所以克莱恩·莫雷蒂暂且十分安全。不过随着他序列的提升,就难以再屏蔽非凡力量的聚合性。”

“那这是不是我的机会?”

“需要等待时机。”亚当回答道,“不过迄今为止,他似乎仍没有找到与源堡勾连的正确方式。(注:本文中,周明瑞拿到的是银牌)”

 

当克莱恩源堡的气息终于走漏,被查图拉围猎之时,亚当强势介入,拯救了如丧家之犬般的占卜家。

阿蒙非常快乐,觉得源堡要十拿九稳了。

面对围着祂转圈圈的一堆阿蒙,½的爹发话道:“不要忘了,你和我都需要成神的仪式。

“现在末日将近,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来守护这个星球。”

“祂们都是背叛者,”阿蒙推了推眼镜,语气生硬的说道,“为什么要顾忌祂们的死活?你的人性明明几乎全部分配给了真实造物主。”

“在预设程序中,那时的我把一些东西写进了本能。”亚当叹了口气,但祂的眼神没有任何波动,“阿蒙,也许你需要学习勇气和牺牲的力量。”

阿蒙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委屈,真造直接对祂放养了,而亚当则希望将祂回炉再造。

于是祂不顾及亚当的忠告,准备直接把占卜家变成自己的密偶。然而祂却惊奇的发现,分身居然被占卜家拍成了时之虫——占卜家在祂不知情的情况下,一路飙升到了序列二,甚至还持有一件序列一的非凡物品,因此竟然能在源堡的加持下与祂抗衡了。

“莫雷蒂阁下,真的不考虑一下当我的经理人吗?”

啪!克莱恩面无表情的把祂按熄了火。

阿蒙们在屡次试图竞聘莫雷蒂剧团演职人员未遂后,被½的爹抓了个正着。

“孩子不懂事,是我以前没有教导好。”亚当拎着一打乌鸦,十分“真诚”的向老乡道歉。

克莱恩虽然没有完全听信祂的片面之辞,但是也大度的表示不会再计较。作为交换,克莱恩薅走摁死的时之虫都变成了符咒。

难道说……两个父亲都看上了这个小占卜家?蒙蒙感觉自己不安全了。

(tbc)

   
评论(3)
热度(2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可能主要存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相关的文。偶尔发一点光遇游戏图片相关。
其实是个小号,大号是弇兹。
围脖“米丽塔的小蛋糕”
© 文化研究委员会 | Powered by LOFTER